秋風掠過臉龐,
想起你的容顏
 
眸中映出你的背影
卻恍若隔世
是你嗎?
 
眼前的薄霧模糊了視線
愛戀滲透了地面
 
記憶之谷永在心中
不曾褪色
直至思潮終止……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「蜜柑……」
 
「棗!」蜜柑從夢中驚醒,四周的景物喚回飄零的思緒。
又是夢──
 
自夢境中驚醒時,已盡沉暮。每次想起,那股心顫的感覺依然彌新,彷彿不曾淡化。
握緊拳頭,無力……仍是無力。
 
蜜柑帶著沉重的足履步下床,緩步走到窗旁。
 
微風摩挲著雪白的紗窗簾,以無形波浪的姿態流向她的髮梢。一陣涼風拂過臉頰,令人發抖的寒意竄入心扉。
 
窗外,漫天秋葉飄落著──
忽然,一陣的揪痛感襲上心頭。
 
她永遠不會忘記……那年的秋天,他們兩情相悅的日子,便是他們永遠分離的日子。
 
她撫了撫頸上的愛麗絲晶石鍊,心扉傳來的痛楚不減反增,她眉一顰,淚水在眼眶中翻滾。
她連忙擦拭著眼睛,拍拍臉龐,強迫自己牽起一絲微笑。
 
「不行,不行,我答應過棗不再哭的……」蜜柑強忍著快要掉下來的淚水。
 
頃刻間,一股暖意流進心扉,她仔細一瞧,頸上的結晶石正散發著無盡的和暖感,暖流彷彿要把她包圍著似的。
 
蜜柑微微牽起嘴角,淺笑:「對啊……棗還一直在我身邊……給我溫暖……保護著我……」
 
咯咯……
敲門聲突然響起。
 
打開門,是多年來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的朋友,
小螢──
 
「沒事吧?」小螢眼中掠過一絲擔憂的神情。「我聽到你大叫……」
 
「……」蜜柑不語。
 
「還放不下他嗎……?」小螢憂傷地說道。
 
蜜柑垂下頭。
 
小螢緩緩把她擁進懷裡,輕嘆:「笨蛋……」
 
自從他走了後,這傢伙便少了笑容了……
 
此時,兩人沒再開聲說話,複雜的思潮於沉默的環境中繚繞著。
 
良久,小螢輕拍她的背,說道:「不要再想那麼多了……準備上學吧。」
 
「嗯……」蜜柑淡漠地說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在中等部A班課室裡,一如既往,像平日般吵吵鬧鬧,同學們喋喋不休。
看見面容憔悴的栗髮少女走進來時,同學們頓時停止了所有活動。
 
那個天天臉上掛著笑容的女孩已消失,換來的卻是憂鬱的神情,琥珀色的眼眸中充滿空洞。
自從他走了後,她頭上稚氣的孖辮也隨著消失,頭髮散落至肩上。
少女的頸上也多了一條火紅色的愛麗絲晶石鍊,看到此,同學們也明白了是怎麼的一回事了。
 
「蜜柑……沒事吧……?」眾人向她投以擔憂的目光。
 
熟悉的話語掠過耳畔,扯回蜜柑飄零的思緒。
 
「嗯……我沒事的,不用擔心……」蜜柑向眾人笑了笑。
 
她緩緩步向自己的座位,瞥了瞥旁邊的人,坐在她旁邊的不再是棗,而是……流架。
 
「佐倉……」每天看到她鬰鬰不歡的神情,心裡很不好受,畢竟他曾答應棗會好好照顧她的……
 
「流架?怎麼了……?我沒事了啊!」蜜柑牽起一絲笑容。
 
不再是流架兔……
不會再是以前的稱呼了……
 
流架的眉頭不易察覺的一蹙,剛才她的表情收盡眼低,那抹牽強的笑容使他更為痛心。
 
「還在想著棗吧……?」他微翕雙唇,眼看前方。
 
每天在心裡默念的名字,
隨著別人的口中緩緩溜出。
會是怎麼樣的感覺……?
 
「你在說什麼啊……?」蜜柑的身子微微一顫。
 
自從棗走了後,
雖然無時無刻也在想著他,
但她也不曾提起他……
那個使她思念得痛入心扉的名字。
 
「別再裝堅強了……我們很擔心你啊!你平日的笑容到了那裡?」一直藏在心裡的說話自口中溜出。
 
「不要擔心,我已經沒事了啊……你看!笑容不是還在嗎……」蜜柑立即牽起燦爛無比的笑容,還在逃避著被人識破的現實。
 
「騙人!你便是每天掛著這個牽強的笑容!根本不是以前的你啊……」流架激動的說。
 
蜜柑轉過頭,笑容一僵,臉色漸漸蒼白,臉容憔悴不堪。
 
「自他走那天後,蜜柑便沒有再哭過了……」班上的同學輕聲談論著。
 
淡笑──
是的。
她做到了。
她曾答應棗的諾。
 
可是,
她永遠不會知道……
她現在的笑容比哭還要令人痛心……
 
「抱歉,我今天身體有點不適,麻煩你替我轉告老師……我先走了……」蜜柑倏地站起來,不理會流架擔憂的目光,轉身離去。
 
「流架,她怎麼了?」眾人紛紛問道。
 
「各位抱歉,我去找找她。」拋下一句話,流架便迅速地追了出去。
 
「唉……自從棗走了之後,許多人也變了……」同學們慨嘆。
 
在走廊間,蜜柑帶著沉重的步伐,漫無目的地走著,空洞的眼神開始變得模糊。
沒有了他……
日子真是難過呢……
 
忽然,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響起,沒來得及反應,便隨即被人緊緊抱著。
 
「棗……?啊……不,流架……什麼事?」蜜柑呼喚。
對呢……
怎麼可能會是棗……
 
「佐倉……」流架緩緩吐出。「你可以哭的啊……為什麼你不哭……?」
 
「……」蜜柑垂頭不語。
 
「如果妳還是沒法忘記棗的話……我願意代替他……」流架低著頭說。
 
聽到此番說話,蜜柑的身子一顫。
 
「流架……你不必這樣的……」蜜柑說道。
 
「我不想再看見你這樣下去了!因為……你是我一直也喜歡著的女孩啊!」流架把她擁得更緊。
 
蜜柑一怔,感動之情瞬間湧上心頭,眼角掠過一絲淚光。
 
他一直也喜歡著我……?
難怪棗會那麼介意流架……
可是……
現在……
 
良久,蜜柑緩緩推開流架,說道:「謝謝你……可是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 
流架苦笑著:「果然是這樣呢……我早便知道是這樣……」
 
「不過……雖然你拒絕了我,但是現在我心情舒暢多了。所以……謝謝你,蜜柑。」流架迎上蜜柑的充滿歉意的眼眸,微笑著。
 
蜜柑……
他喚我蜜柑……
棗也曾經這樣喚我的呢……
 
「你好好叫我的名字會怎麼樣嘛!老是傻子,水珠內褲,草莓花紋的叫!」
「蜜柑。」
「呃……?」
 
憶起後夜祭時的情景,心扉的疼痛不減反增,蜜柑蹙著眉心。
 
「對不起,流架,我先走了!」蜜柑強抑著快要奪眶而出的淚水,轉頭向流架說道。
 
「呃……?」流架只好愣愣的看著蜜柑離去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凋落的秋葉
擁有他們的回憶
 
那溫柔的氣息
是那段不見的曾經
 
無盡的思念
烙在存在的腳印
 
悄悄的
釋出無形的愛戀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蜜柑不經意走到學園最隱蔽的地方──愛麗絲學園的墓地。
猶豫了一會,微帶著沉重的神情邁開腳步。
 
北風匆匆擦過,輕拍著蜜柑帶著哀傷的臉。
一闔上眼簾,腦海中滿是他的身影,比誰都要深邃的紅眸猶如浮現眼前。
 
撫著刻有他的名字的雪白墓碑,手指下的觸感唯有冰涼,恍若隔世。
蜜柑緩緩把頭躺在墓碑上,悄悄的閉上眼睛。
很累……
果然不能沒有你……
 
「棗……棗……嗚……」淚水無聲無息的滑下,自她柔潤的臉龐滴落,面上全然是彷徨與悲傷。
 
「果然……我不能遵守諾言……對不起……棗……」伸手拭去不停落下的淚水,內心全是悲痛。
 
頃刻,身後傳來一道熟悉無比的聲音。
 
「醜女。」蜜柑身子猛地一顫。這呼喚,輕柔得宛如來自渺茫得無比渺茫,虛幻飄渺得很,是如此的不真實。
 
只有他的話語,無論何處,都在低低地徜徉在記憶之谷裡,不曾褪色。
 
蜜柑輕輕地轉過身來,對上了那雙澄澈、熟諳、闇紅的眼眸。
 
絢爛的晚霞忽然從翻涌不斷的彩雲縫隙裡漏下來,漾開了顏色的殘片……
落在他和她的眼眸裡,塗抹上了一道淡淡的嫣紅……
 
「棗……?」蜜柑微翕雙唇。
她有點害怕……
生怕這只是一個一瞬即逝的幻覺,一個自己想出來的影像而已,會隨時在眼前消失……
 
「蜜柑……」溫柔的音節撫著耳畔。但這音節,也彷彿蒸發在空氣中,消逝雲端。
 
棗輕輕地,用細微得近乎覺察不到的溫柔,把她摟在了懷裡。
 
映入腦海的是,那些鮮血的光陰片段,那些遺忘的黯淡歲月,那些叫人尋覓的糾葛年華。
 
這熟悉的體溫、熟悉的眼眸、熟悉的叫喚……是她不可能忘記的。
 
「棗……棗!你這個笨蛋!臭狐狸!為什麼你要離我而去……」蜜柑嘶啞著聲音不停地絮叨著。
 
她用手不停地垂打著他的身子,彷彿是要把這些日子以來的悲痛、抱怨、絕望、思念,全部如數地歸還給他。
她的淚,沾濕了他的肩、他的髮梢、他的耳垂。
 
「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麼的痛苦……多麼的……」她的聲音漸漸微弱,最後變成了低喃的囈語。
話語、淚水,在交錯中纏繞著。
 
棗擁著她的手倏緊,薄唇湊近她的耳畔「對不起……」
蜜柑勃頸子一縮,埋首於他的懷中。
貼近得彷彿是從來也沒有分開過,一直都在一起。
 
「但是……棗?為什麼你會……」
發問的機會被吞沒,棗情不自禁的凑近,深情地覆上她柔軟的唇瓣。
 
四唇交纏,兩人的呼吸聲變得急促。
蜜柑凝視著棗熾熱的紅眸,不自覺地沉醉其中,加深這個久違的一吻。
 
良久,兩人糾纏的唇瓣緩緩分開。
在晚霞的映襯下,蜜柑的臉龐染上一抹淡紅。
她微微垂首,只想在棗的懷裡,感受他的溫暖。
 
「真是個笨蛋。」棗忽然說道。
 
依偎在棗懷裡的人兒微微一顫,不解的抬頭看著他。
 
「叫你不哭便真的不哭。」棗嗤笑了一聲。
 
「那是當然的啊!那是棗的命令嘛!」蜜柑不滿地回應。
 
「你可以哭。」
 
「呃……?」
 
「我說你可以哭了。」棗對上那道澄澈的眼眸。
 
「為……為什麼……?」蜜柑不可置信地說。
 
「我想過了,笨蛋還是比較適合哭的樣子。」棗暗笑。
 
「臭狐狸!」蜜柑抿了抿唇,嘀咕著。
 
「笨蛋。」
 
「豬!」
 
「草莓花紋。」
 
「啊!你怎麼還記著這個啊!」
 
「因為醜女穿的圖案太易記了。」棗若無其事的說道。
 
「臭死棗!!」蜜柑不斷垂打著他的身子。
 
兩人吵鬧的話語,在一時之間彷彿回到以前的歡樂時光。
沒有任何的擔憂……
沒有任何的悲傷……
 
「蜜柑。」棗突然擁著她。
 
「棗?怎麼了……?」
 
「對不起……」手中的力度微微加強,緊緊的抱著她。
 
「棗你怎麼了?我沒有生氣喔!」蜜柑綻放著美麗的笑靨。
 
頃刻,棗顯得虛無飄渺得很,猶如是一個透明的軀體,一個虛幻的影像。
蜜柑瞬間感覺不到他的擁抱,她驚慌的碰碰他,卻抓了個空。
 
「棗!棗!」蜜柑惶恐的呼喊著。
不會吧……
為什麼要再次離開我……
 
棗深邃的眼眸映出了她恐慌的眼眸,心扉不由得一痛。
他以幻形般的手撫著蜜柑的臉龐。
「對不起……」他微翕雙唇。
 
「棗?你在說什麼……我聽不到……」蜜柑一臉惘然。
現在對她來說,她只能看到他如幻影的身軀,卻無法聽見他的話語。
 
剎那間,一道耀眼的銀光覆蓋了她的眼眸,什麼也看不到……
 
就在那瞬間,她彷彿聽見棗的一句話。
「到櫻花樹下看看……」
然而,棗的身體,旋即化作無數的金色粒子,融入銀白的光流中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「蜜柑……蜜柑……」
 
眼皮疲累的撐開,映入眼簾的是小螢擔憂的神情,旁邊還有流架、鳴海老師和其他同學。
我怎麼了?蜜柑心想。
 
「啊!蜜柑醒了!快叫醫生來!」耳畔傳來鳴海老師的話語。
 
蜜柑勉強的撑起身體坐著,澄澈的眼眸環視四周,濃烈的藥水味彿進鼻腔,很不好受。
是學園的醫院啊……
剛才我不是在棗的……墓碑前的嗎……?
 
啊!頭很痛……!
蜜柑痛苦的按著頭部,臉部表情抽搐著。
 
「蜜柑!你怎麼了?頭很痛嗎?」班長焦急的問道。
 
蜜柑咬緊牙關,使力的點了點頭。
忽然眼前一黑,又再次昏倒過去。
 
「到櫻花樹下看看……」
絲絲囈語自夢裡縈迴著,是多麼令人懷念的音節,多麼依戀的感覺。
 
「蜜柑……蜜柑……」
夢境漸漸消失,取而代之是眾人擔憂的目光。
 
「咦……我又昏倒了嗎?」蜜柑睜開矇矓的眼眸。
 
「現在頭還痛不痛?」小螢問道。
 
蜜柑按著頭,慢慢地揚起笑容:「沒那麼痛了……」
 
眾人吁一口氣,斂起不安的情緒。
 
「到櫻花樹下看看……」
 
棗!棗的說話!
 
蜜柑驀然的像是什麼似的,突然跳下床,飛奔了出去。
 
「蜜柑!」眾人驚呼,可是跑出病房時再也沒有她的身影。
 
 
在櫻花樹下,地上散滿了粉碎的櫻花。
很美,卻凄美。
為什麼此時會有點悲涼的感覺呢……
 
蜜柑在櫻花樹下停下腳步,急促的呼吸也漸漸回復正常的節奏。
 
「棗要我來這裡做什麼……?」蜜柑佇立在櫻花樹下,探視一番。
 
良久,她也未能發現什麼特別之處。
垂頭斜睇,她低喃:「不會只是一個夢吧……」
 
可是,棗的體溫很真實,很溫暖。
突如其來的一吻使她刻骨銘心,觸感久久不能散退。
說是一個夢……
對她而言,是不可能的──
 
頃然間,樹幹上一些不顯眼的刻劃佔據了她的視線。
她好奇的探頭看看──
 
「Mikan, I Love You Forever From Natsume.」
 
蜜柑眼眶一紅,眸子頓時鑲上一層薄霧,眼前的事物化成一片迷濛。
指頭觸摸著字跡,感動和傷心的淚水不禁落下。
 
「那狐狸是什麼時候寫的啊……」
 
「棗……謝謝你……謝謝你……」
 
「棗……我也很愛你……很愛……很愛……」
 
隨風而揚的櫻花,伴著少女嚶嚶的泣聲,淒淒然地飄浮在空中。
 
肩膀上殘留的溫度
是走過的傷痕
 
那段悲慟的曾經
是思潮的飄渺
 
柔柔的 微風吹走了那絲苦澀
徐徐的 寒風凝結了淚睫
 
葉落──
緩緩撿起思憶
她一直忘了帶走
那段遺留的歲月
 
「蜜柑!」熟悉的嗓調自耳畔拂過,扯回蜜柑茫然飄零的思潮。
「蜜柑~~你在那裡?」是大家的聲音。
 
對,
我是蜜柑。
我是一個把歡笑帶給大家的蜜柑。
為什麼我會忘了的?
 
兩行來自秋末的淚水
是思念的見證 是回憶的瞬間
 
不再唯忘
那真正的自己
只願飲碎記憶中的迷夢
 
笑──
我笑了。
不再在痛苦中游走的笑容。
 
「小螢──」蜜柑衝上前,撲進小螢的懷裡。
 
迎上眾人憂慮的目光,垂頭斜睇的輕道:「大家,對不起。」
 
良久,嘴角緩緩牽起一抹漂亮的笑容。
 
大家好,我是佐倉蜜柑。
我回來了──
 
棗……
你聽見嗎?
我已不再孤單了。
 
血紅的結晶石彷彿耀眼的一閃,靜靜的躺在胸前。
 
 
「Mikan, I Love You Forever From Natsume.」
「Natsume, I Love You Forever too From Mikan.」
兩行的刻畫並列在一起,
見證了他們的愛戀。
愛戀……永在心中……
 
 
<END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dream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